江苏中科智能院召开2024年“中科生态圈”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138次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4 年 3 月 8 日,江苏中科智能院召开 2024 年“中科生态圈”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以 “万亿之城再出发 中科立志启新程 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主题,政府、 企业和科研机构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由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举办,常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程伟、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副 处长邵立平、江苏中科智能院院长戴宁等领导参加活动, 会议由江苏中科智能院常务副院长马炘主持。

13

      会上,许程伟勉励科研人员和企业家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定 信心,抢抓机遇,深耕主业, 强化创新,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优化“中科生态圈”,建圈强链推动高质量发展。

      戴宁指出,研究院将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力量与地方重点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高地建设、关键 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常州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支撑常州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高地。

      马炘表示,2024年是常州立于GDP万亿之城之后再出发的 第一年,也是研究院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研究院将以新成立的“中科立志天使基金”为抓手,在新赛道、新领域和未来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布局和发展上,赢得一些先机和主动,继续携手各方共同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为打造万亿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12

      本次会议还邀请金融和企业界的相关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 发言。英掘资本董事长孟晴就研究院新成立的常州中科立志创业 投资天使基金做了详细的介绍,初步形成了“人才、技术、资本、 服务”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赋能区域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联合数字集团技术总监陈向军和佰腾科技执行总裁冯超分别就公司自主研发的青翼工业软件、一站式企业创新数字化平台做了相关的介绍和推广。

11

      来自天目湖储能院、中科聚合、中科双碳等科研机构,建科 院、爱朋医疗、万帮新能源集团、南通裕盛、铭赛机器人、苏州 恒泰集团、联合数字集团(UDS)、佰腾科技等战略合作方, 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毅达资本、英掘投资、闻勤投资、创客天使等投资机构,中科云控、中科摩通、中科元境、中科雷慕、中科瀚喆、微传科技、职员机器人、江苏汉软、江苏大麦、美淼储能等研究院孵化企业 80 多家单位参加活动。(科技服务应用中心 骆菁)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 版权所有 sitemap sitemap

地址:江苏省常州科教城三一路智能苑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6339802 传真:+86(0519)86339858 邮箱:arist@arist.ac.cn

备案号: 32041202001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