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裕盛固态发酵智能装备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118次

      2023年12月22日上午,由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和南通裕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建的中科裕盛固态发酵智能装备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南通开发区举行。联创中心将以固态发酵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为主题,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机制,加速技术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以科技赋能白酒行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海锋,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康力,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炘、副院长冒益海,联合数字集团(UDS)总裁王文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01

      南通裕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俐静在致辞中表示,中科裕盛固态发酵智能装备联合创新中心旨在围绕白酒行业固态发酵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为主题,依托南通裕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丰富的装备制造经验和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在智能装备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机制,致力于推动白酒行业固态发酵智能装备技术的突破和应用。

      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炘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优势,通过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层次,提升产学研协同的创新水平,推动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创新资源服务地方产业技术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海锋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是南通开发区的3+1主导产业,当前该区正全力推动主导产业向特色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创新、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利用现有技术和条件,实现平台资源共享,技术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为该区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提供良好样板,为助力该区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02

      联创中心规划建设包括机器人智能装备研发中心、数字化管控研发中心、未来技术储备中心在内的三大中心,不断实现白酒行业智能装备领域技术突破,支撑南通裕盛实现技术升级并在白酒行业智能装备领域取得竞争优势,协助南通裕盛打造具有行业水平的研发中心,提升企业整体科研水平,同时推动传感器、大数据、人工智能、储能技术等众多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在白酒行业中的推广应用,助力白酒行业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上海交大、英掘资本、常州创客天使、中科云控、中科元境、中科棋备以及开发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

      南通裕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江苏鸿盛泰科技集团的子公司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已发展成为国家企业和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在国内白酒智能装备行业处于地位,成为细分行业龙头,申请专利36项,服务客户包括茅台、习酒、国台、珍酒、洋河、金种子等白酒龙头企业。(科技服务应用中心 张正毅)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 版权所有 sitemap sitemap

地址:江苏省常州科教城三一路智能苑 邮编:213164

电话:+86(0519)86339802 传真:+86(0519)86339858 邮箱:arist@arist.ac.cn

备案号: 32041202001861号